埔里美人腿節 涼拌煙燻都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日訊】2011年南投美人腿節系列活動,當中的茭白筍料理競賽,在日前登場,共有9組廚師參賽,除了有中式、西式料理,還有在地小吃,廚師各個拿出手藝,展現創意與茭白筍料理的特色。

炎熱的天氣中,來盤茭白筍冷盤,讓人暑氣全消。

梅村社區 黃秀齡:

「今天做茭白筍涼拌,要讓大家吃得清涼。」

原味茭白筍湯汁,更能吃到茭白筍的甘甜原味。

桃米社區 黃秋田:

「我講求原味,不放一些味精,我儘量原汁,我用美人腿高湯用新鮮度取代味精的味道。」

還有用茭白筍殼做的美人香粽,以及蜜汁煙燻的茭白筍,都展現道地的茭白筍特色小吃。

阿嬤灶腳 徐碧雲:

「用埔里在地的茭白筍殼來綁,裡面的材料有糯米、有紫山藥、有牛肉、有青豆仁、將所有材料處理後炒香,直接用茭白筍殼來綁,綁完後炊熟,這樣就完成了。」

北門家政班 蔡秋月:

「這道菜的做法是將魚片用蔥薑酒汁去醃,然後再煙燻,煙燻後再淋上蜂蜜、桂花、檸檬汁的綜合液,淋在上面,有甜蜜幸福的感覺。」

這次的料理競賽,兩岸共有9隊報名參加,除了比創意、比特色,也是很好的交流機會。

埔里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

「主要素材以茭白筍為主題,這回有台北來2隊、浙江省麗水市1隊、還有在地家政班也有2隊、還有地方產業餐廳、小吃也有總共有9隊。」

透過料理競賽,要讓民眾體驗埔里茭白筍的多元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