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製銷嚴格把關 台灣好牛食在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日訊】農委會資料顯示,台灣肉牛在市場占有率雖然只有7%,但價格卻比國外進口牛肉更高,這表示台灣本地生產的優質牛肉相當具有競爭力。在地生產、減少了運送里 程,新鮮度高,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鼓勵民眾多吃台灣牛。理事長許建宏希望透過新唐人國際美食大賞的平台,將台灣優質牛行銷國際。

穿上防塵衣、膠鞋、戴好口罩帽子準備開工。牛隻屠宰後,屠體放置預冷庫24小時排酸並完成生菌數相關檢測,才進行肉品切割。

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許建宏:「希望能夠提供更多的業者、國內的這些業者,能夠來認同國產牛肉的好處,那也要讓消費者很清楚了解到說,國產牛肉到底是如何去,我們(協會)對品 質的要求到底是怎樣?也讓消費者吃了才能夠更加安心。」

採人道屠宰、低溫分切,販售過程也有溫度控管。這只台灣好牛標章,代表了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希望帶給消費者的信心。

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許建宏:「BSE(狂牛症) 檢驗,僅次於日本而已,日本是每頭牛都檢測,我們(台灣)是每五頭檢測一次。」

許理事長說,從狂牛症到塑化劑風暴,食安問題讓消費者無所適從,新唐人國際美食大賞,提供業者和民眾一個食的安心的平台,讓他既認同又感謝。

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 理事長 許建宏:「要崇尚食品的衛生,也要崇尚食品的原味,才是正確的。新唐人也願意介紹我們台灣安心的食品給消費者知道,那我們也非常感謝。」

從飼養端、屠宰到銷售,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希望未來在政府民間合力推廣下,建立生產履歷,讓台灣好牛享譽國際,成為品質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