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雨不斷 居民生活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日訊】近日來南韓中部和北部地區降下大雨影響了當地居民的生活起居。從7月8日起,以南韓南部、大田和忠南地區為主,南韓全國普降大雨,造成數十人死傷,部分地區還出現水壩垮塌,數萬公頃耕地被水淹沒。此外,全國多處道路出現土石流或被水淹沒等災情,導致交通不便。

位於南北韓兩國交界處的南韓京畿道坡州是受到大雨嚴重影響的地區之一,大雨在7月27日傍晚還引發了土石流,導致一家工廠中三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中國公民,還有兩人嚴重受傷。泥石流湧進工廠時,他們正在工廠做工,沒能及時逃離。工廠已經同意賠償死者家屬和傷者。

多山的坡州地區有許多道路年久失修,現在雖然降雨量明顯減小,但到處可以看到被毀壞的公路和被洪水包圍的房屋。

一家燒烤店的老闆金先生表示,他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響,但政府已經為他們提供了幫助。

南韓京畿道坡州民眾 金先生:「目前坡州市政府已經提供我們裝備,志工也幫我們清理,總的來說,我們已經開始復原。」

南韓氣象臺31日再次發布了暴雨預警。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