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公布年度績效 專家指無意義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共審計署週一在其官方網站發佈2010年度績效報告。據了解這是審計署首次公開自身工作績效;有經濟專家指出,從報告中可以發現,審計工作的驅動力是來自中央的運作,這份報告完全是一個面子工程,是一種宣傳。

審計署發佈的2010年度績效報告內容顯示,去年地方各級審計機關共審計(調查)15萬7千個單位;共查出違規問題金額3280.5億元、損失浪費問題金額427.6億元、侵害人民群眾利益問題金額34.1億元、被審計單位損益或財政收支不實問題金額1651.2億元。

經濟評論專家傑森查閱了審計署發表的報告內容資料後向本臺記者表示,一般審計工作大部分是接受來自百姓的投訴;但是,這份報告顯示,其主要是協助配合來自國務院以及中央等等8個方面。

傑森:「中國的審計部門其實是一個滿尷尬的部門,他其實只能是作為中共高層在搞運動或者搞幫派的一個棋子,這些資料本身沒有實際意義。更多的(是)名義上交差的面子工程。」

傑森指出,報告中,審計署以花了多少錢、解決多少事的思維方式作為衡量標準,自稱自己的審計工作投入比分已經和國際接軌,是給自己表功。

傑森:「其實就像是你在一個很乾淨的環境下撿垃圾,一天撿一代垃圾就覺得很費勁,中國到處是垃圾,當然一出門就撿一袋,然後你說你看我也撿了一袋,這兩個是不能比的嘛。一個清廉的社會和一個遍地腐敗的社會,去比較審計工作的投入跟國際接軌了,實際上是自欺欺人,同時也有欺騙老百姓、糊弄老百姓的因素在裡頭。」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