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漲 小吃攤吸收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這個星期,中油和台塑都宣布不調漲油價,不過,桶裝瓦斯和車用瓦斯,卻悄悄調漲了,桶裝瓦斯每公升調漲0.5元,換算每桶20公斤裝一桶要上漲10元,對許多小吃攤商來說,成本增加,卻不敢貿然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只好苦撐。

小吃店老闆:「油價不是有跌嗎?為什麼瓦斯會漲?」

聽到記者提問,老闆才驚覺,8月起,桶裝瓦斯,竟然也要調漲了。

國際天然氣價格持續上揚,上個月家用天然氣每度調漲0.44元。8月份,桶裝瓦斯也跟著漲價。桶裝瓦斯每公升調漲0.5元,車用瓦斯每公升調漲0.6元

家用管線也就是液化天然氣暫不調漲。

20公斤桶裝瓦斯,調漲後每桶貴10元,影響最大的恐怕就是小吃業者,一個月下來用上20桶,成本增加不少。

小吃店老闆:「一個月大概要多個200多元。」

大熱天賣吃的,老闆汗如雨下,什麼都漲,但賣給客人還是不敢漲。

小吃店老闆:「原物料也都是漲啊,沒辦法,因為我們賣客人不敢漲啊,因為大家都不好賺錢,所以也是要撐者。」

體諒年輕人剛出社會賺錢不容易、也怕漲價影響生意,小吃店只好先咬牙苦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