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檢驗送保養手冊 減少空氣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為了降低機車所排放的廢氣,維護空氣品質,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為嘉義市的機車車主,準備了專屬機車的保養手冊,希望來時時提醒車主,該為愛車進行保養了。

有看過保養手冊嗎?這就是由嘉義市環保局所製作的保養手冊,而且在全市的機車排氣檢驗站分送。保養手冊在檢驗時會自動產生並列印車號條碼,張貼在手冊上,進行定檢時,只要使用讀條碼,就可立即讀取車號,真的很方便。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孫意惇:「我們全國首創*到這個保養手冊,只要是機車的車主,到我們嘉義市的排汽檢驗站,都可以索取。這個保養手冊裡面有ㄧ些保養的資訊以及維修紀錄。」

嘉義市機車數量,目前已經超過20萬輛,排放的廢氣非常可觀,因此機車定期排氣檢驗率被嘉義市列為重點,連續11年,都獲得全國第一。

騎士 葉先生:「我覺得空氣品質依嘉義市來講,品質越來越好了 。不會像以前這個樣子滿街路上都是那個烏賊車。」

從今年開始,機車出廠只要滿5年以上,每年就應該檢驗1次排氣,嘉義市環保局也呼籲,不要怕麻煩,每年到檢驗站檢查,可將機車排氣汙染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