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 DIY消暑有良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最近白天天氣炎熱高溫,每天11點到下午2點,紫外線含量最高,這個時間如果待在戶外活動很容易就會中暑,萬一真的不小心中暑了,可以怎麼做,緩解身體不舒服?接下來這則報導,提供給您做參考。

豔陽下,傘花一朵朵綻開抵擋強烈日曬。暑氣逼人,民眾有何妙招?

民眾:「到有冷氣的地方喝冰水」

民眾:「我帶她去游泳,有嬰兒的游泳(池),就是盡量帶她去涼的地方玩。」

民眾:「游泳啊。」

但是體表溫度下降不等於身體內的熱氣消除,體熱散不去,很容易就中暑。

民眾:「開始一直冒汗、覺得很熱,然後待會兒會覺得頭暈目眩」

氣溫屢創新高,讓這對來台灣旅遊的韓國朋友,大呼吃不消。

韓國觀光客:「通常在街上很熱、但是在(商場)裡面很冷,溫差很不同,所以我們有點中暑。」

強烈日曬引發的陽中暑,除了多補充水分,中醫師說,適度的穴道按摩有助緩解症狀。

中醫師 胡乃文:「耳朵的底部順著摸下去,摸到這個最大的洞就叫風池穴,風池穴我們可以這樣子,兩邊的風池穴我們都這樣輕輕的揉一揉,都會覺得整個人都會非常的精神。」

因為冷熱交替溫差大引發的陰中暑,幾乎是都會生活的夏季典型病例。

中醫師 胡乃文:「陰症中暑就是不出汗,那我們民間也有一套方法,那套方法就是刮痧。」

夏天流汗多有人愛喝運動飲料補充水份和礦物質,但醫師建議,運動飲料喝多了容易吸收過多鈉離子,民眾不妨買蘆根或茅根煮水喝,有天然的礦物質,也是最省錢的消暑飲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