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雙胞胎中毒案 今解剖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3日訊】南投中寮鄉5歲雙胞胎兄弟,疑似中毒,一死一住院,雖然院方通報為食物中毒,但是因為不像肉毒桿菌,而且家中並未發現可疑毒物,所以檢察官在今天(3日)會解剖遺體,也希望能夠趕快釐清真相。

南投又發生離奇中毒案,雙胞胎兄弟接連送醫,一死一住院,到底是吃了什麼中毒?檢察官也急著想知道,解剖遺體看過了,殘留食物也送驗了,就是不敢貿然下定論。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 蔣志祥:

「還是要等相關的檢體送化驗之後,才能夠表示意見,好不好。(目前有沒有初步的結果出來?)一切我們都有採樣。」

還在住院的弟弟,生命跡象穩定,肚子不痛了,皮膚也不再發黑。醫院推測,兄弟倆是誤食劇毒物質,但不是神經中毒,也不像肉毒桿菌中毒,更不可能是氰化物或硝酸鹽類農藥中毒,檢方從死者外觀,初步排除食物中毒,但謹慎起見,還是指揮警方前往家中,蒐集環境樣本,以便日後比對。

是否誤食了鎮靜劑、降血壓藥物?幼童家長說,家裡沒人吃,眾說紛紜,每日一猜,吃什麼中毒?還是得由專家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