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錄像顯示敘軍坦克炮襲哈瑪市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連日來,敘利亞安全部隊加強了對反政府示威民眾的血腥圍攻,令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星期三(8月3日)一段張貼在社群媒體網站上的影片顯示,敘利亞軍隊的坦克在哈瑪市(Hama)猛烈發射炮彈。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再次舉行會議討論對敘利亞的制裁。國際社會也在加強孤立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行動。

這段上傳到網站上的影片內容目前尚無法確認真偽,但敘利亞民眾表示,他們看到了敘利亞軍隊的坦克在星期三砲洗城市後,佔領哈瑪市的歐朗提斯廣場(Orontes Square)。

砲火集中的地區是在哈德區(al-Hader),這個地區在1982年就曾遭到過政府軍的襲擊,造成數千人死亡。

民主風潮席捲敘利亞五個月來,歐朗提斯廣場曾是數場要求政治自由、要求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下臺的大型抗議活動發生地。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三天來的血腥鎮壓,已知造成超過140人死亡、150人被逮捕。其中大部分人死於哈瑪市。

星期三,聯合國安理會將進行第三天會談,討論懲罰敘利亞可能採取的行動。安理會已經就歐洲起草的、美國支持的決議展開了辯論。該決議要求敘利亞政府停止襲擊城市,實行政治改革,對反政府示威者受到的攻擊進行公正調查。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