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債務議案 奧巴馬簽署立法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在8月2日美國債務上限截至日到期前幾小時,美參議院以74票支持對26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債限法案,使美國政府免於債務違約。美國總統 奧巴馬立即將法案簽署生效。

美參議院2號進行投票,通過了債限法案。法案規定將提高聯邦政府14.29萬億美元法定債務上限,並計劃在未來10年內削減多達2.4萬億美元的政府赤字。這對於一直致力於縮減政府規模的共和黨人來說,是一個重大勝利。一天前,共和黨人控制的眾議院以269票支持對161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

雖然議案在參議院通過並沒有甚麼懸念,但是兩黨都表示該議案提出的計劃遠非完美。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里德:“美國人民對這個沒有新收益的結果並不滿意。大多數民主黨人士,獨立選民以及共和黨人士認為我們剛剛完成的計劃是不公平的。因為最富有的那群富人沒有做出貢獻,負擔落在了中產階級以及窮人身上。”

總統奧巴馬立刻簽署了這一法案,並形容投票結果是確保美國量入為出的重要一步。這為數月以來兩黨在債務以及赤字問題上痛苦的交鋒畫上句點,避免了給國際金融市場帶來混亂,防止了損害美國作為世界經濟強國的形象。

美國國債危機已經解除。下一步兩黨議員將組成預算委員會,就進一步削減1.5萬億美元的財政支出尋求辦法。但是誰能加入這個委員會,委員會是否有權增加稅收,這都是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