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或成勞工人權保護者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據估計,全世界有超過1200萬勞工在經受包括強迫勞動在內的各種形式的人權侵害。同時,這個數字還包括了部分國家和地區仍然存在的童工。他們為一些生產者提供了巨大的經濟利益,而它卻可以被生產者反覆利用。日前,美國聯邦議員米蘭尼提出了議案,要求美國的公司提供在其生產鏈條上是否存在奴役勞工的信息。

這項議案要求美國的公司提供其生產環節中是否存在使用童工、強迫勞動、非法販賣人口進行勞動的信息。如果存在這些現象,公司必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通報,並在委員會和公司網站上向公眾公開。

美國聯邦眾議員米蘭尼:“近幾年我們看到了奴役和販賣人口犯罪率的巨大增長。美國聯邦調查局把它列為世界上第三大有組織犯罪的類型。”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進口國家。美國的消費文化從一個層面助長了這種現象的蔓延。 這項議案要求為消費者提供信息,使消費者從中做出是否購買該公司產品的決定,因此,如果這個議案通過,將從一定程度上改變美國的消費文化。

紐約市議員陳倩文:“讓這些大的公司表示出來他們的規矩是甚麼樣?怎麼樣保證他們貨品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消費者我們的力量很大。我覺得我們應該重視我們的力量,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選擇。”

隨著消費者消費觀的調整,美國本土和世界其他地區童工現象以及勞工權益將有望獲得進一步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