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大城齊陳情 要求六輕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雲林麥寮鄉民,繼三天前到 六輕封路抗議後,今天上午九點,上百位民眾,再度前往六輕要求全面停工檢測。就在麥寮鄉民散去之後,十點左右 ,鄰近的彰化縣大城鄉鄉民也前往六輕抗議,提出四點訴求,並堅決反對六輕擴廠計劃。

現場音:「全面停工,工安總體檢…」

舉著白布條,麥寮鄉民上午九點又到台塑六輕陳情抗議,並提出更具體的訴求。包括要求全面停工檢測、教導人民發生災害如何疏散、比照德州廠做好環保工安總體檢,發生災害時不要讓鄉民靠近以維護安全, 要求台塑公司出面接受訴求。

麥寮鄉代會主席 許留賓:「我們要求做好,因為中央政府都已經出手要求台塑停工,我們只是百姓,我們可以保護生命財產。」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經理黃耀南也出面回應,數度鞠躬道歉。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理 黃耀南:「非常非常的抱歉。本企業絕對遵照七月三十一號行政院頒佈的六輕事故處理要點四大點,有決心徹底做好。」

黃耀楠接下陳情書,麥寮鄉民逐漸散去,但緊接著,鄰近麥寮的彰化縣大城鄉居民也來到六清,因為每逢夏季吹西南風,六輕一有事,大城鄉民也飽受工安災害之苦,卻得不到應有的補助。

大城民眾:「抗議啦~抗議啦」

大城民眾提出四點訴求,包括大城鄉應等同台西鄉之福利及回饋、堅決反對六輕擴廠計劃,由六輕出資,在大城鄉內設置一座固定式空污監測站、比照麥寮,六輕補助大城鄉內平地造林。

長期生存在受汙染的環境中,大城鄉民 要求台塑六輕也要重視大城人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