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北各地 遭遇極端天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4日訊】連日來,在中國南部和西南部的大片地區出現極端的天氣,有些地區出現強降雨,有些是嚴重乾旱,形成冰火兩重天的不同世界。而在西北部的新疆,則出現了強烈的沙塵暴。

3號,上海出現了強對流天氣,雷鳴閃電不斷,短短3小時就發生了3091次閃電,雨量更高達30毫米,行人紛紛躲避,汽車路上行舟,航班普遍延誤。

氣象專家預測這個週末上海還會有一波強降雨天氣。

而在華中的湖南省,雖有零星降雨,但全省幾個月來的降水量也只有39毫米,比歷年平均值減少百分之68,嚴重影響水稻生長,受損農田高達791萬畝,飲水短缺使50多萬人飽受乾旱之苦。

在貴州省更是遭遇大面積嚴重乾旱,農田乾枯、龜裂,175萬人出現用水困難,全省700多萬畝水田旱地嚴重缺水。

除了南方的惡劣天氣外,西北部的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連日來遭遇沙塵暴侵襲,能見度不到200米,而當地氣象局表示4日到8日還將有熱浪,氣溫會達到攝氏35度。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