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歷史記錄時代 建國100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記錄建國100巡迴攝影展,第一站在苗栗縣展出,有許多壓箱半世紀的機密檔案照片,首度曝光。透過鏡頭,帶您回顧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的點點滴滴 。

帶著家當扶老攜幼、等著上船。這些照片記錄著民國44年,最後一批撤退來台的大陳島居民。

參觀民眾 劉台興:

「這一段歷史,讓我們看了非常感動,那個時代的人這麼苦,能夠回到台灣來。這個歷史能夠深刻在我們的腦海中,要把握現在幸福的日子。」

823炮戰、美國總統訪台、退出聯合國,以及許多以往被列為機密檔案的「兩蔣照片」,勾起了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回憶。

苗栗國際文化觀光局長 陳星宇:

「讓我最深刻的就是,我們離開聯合國的這個時間,因為這個時間其實是,我們那個年代對這個國家認同,對這個國家的感情是最豐富的 。」

建功國小老師 黃瑞銧:

「我覺得影響我比較深刻的是,蔣經國先生他的移靈的畫面,他從事十大建設,讓我們台灣的經濟起飛,人民生活改善了很多,一代偉人突然這樣消失,讓我們覺得非常不捨。」

透過鏡頭,過去的歷史事件再次呈現,引人深思。

報社總編輯 羅國俊:

「我們看到這些照片都感慨很深,在那個很緊張的時候,不但是海峽兩岸,是一個在軍事的對立,甚至我們人民的生活、甚至我們的自由,都受到很大的限制。」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走過那段間艱辛的歲月,讓我們更能珍惜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