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挫464點 金融海嘯後跌幅最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歐美出現財政危機,全球憂心經濟復甦出現變卦,今天台股出現恐慌性賣壓,終場大跌464.14點,指數收在7853.13點,創下近11個月來新低,盤中上市櫃股票超過500檔跌停,光是一個上午台股市值就蒸發了大約8千億元,每位股民的荷包又縮水至少20萬元。

職業股東 阿土伯:

「我現在盤面有13支跌停,(虧多少)不敢算。」

職業股東阿土伯看到台股開盤大跌466點,心情馬上涼了一大截,加權指數貫破8000點整數關卡不說,盤中上市櫃跌停家數超過500檔,電子股的宏達電跌破800元,鴻海73.1元、奇美電14元,金融股的指標國泰金不到40元,還有傳產的台塑、台化和南亞也繼續破底。

職業股東 阿土伯:

「台灣的經濟沒有那麼壞嘛!(台股賣壓)已經變成恐慌性。」

投資人真的怕了!開盤兩小時,指數還是大跌350點左右,換算下來台股市值一早就蒸發了8千多億元,以國內400萬股民計算,等於每個人荷包縮水超過20萬元,台股的跌勢比其它亞洲國家還要來得重。

行政院長 吳敦義:

「(護盤)不是我一個外行人(能決定),我只能關心,但是不能去指揮國安基金的運作。」

職業股東 阿土伯:

「你這個國安基金現在不出來,幹什麼?你還在睡覺嗎?尤其你總統選舉,我看你也不用選了。」

分析師 王榮旭:

「今天急跌破八千之後,不排除有一個技術性的反彈,如果反彈上來,沒有辦法站回8,200點以上的話,可能短線還會持續來做整理。」

歐美財政出問題,台股超跌演出,股民心中實在擔心,就怕真的「熊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