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 蔡英文:應有多邊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河洛歌仔戲團時,也順道對南海爭議作出回應,她認為處理南海主權問題,應有多邊架構。也呼籲 馬政府應該說清楚,不要模糊其事。

學歌仔戲的花旦與小生比手勢,蔡英文像學生一樣,有點靦腆。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主席,是小生容易還是主席容易?只要習慣了,都容易。」

習慣成自然,蔡英文一句話,化解尷尬,參訪河洛歌仔戲團,當場看了一段即興表演,感觸很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的成長過程中,其實我也常常看歌仔戲,在從長大的年代裡,看歌仔戲有的時候,看到您的表演的時候,我也覺得是說,是很感動的,我們大家一起來,保存我們非常非常珍貴的資產,畢竟它的台灣成分,是非常非常的強。」

從台灣的立場出發,對於有國內學者,和大陸學者共同撰寫,2010年南海形勢評估報告,指稱只要台灣不以南海議題為藉口,製造兩個中國,對岸就會讓台灣以適當身分,參與南海的國際談判,蔡英文要馬政府說清楚,是否有主權倒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我覺得馬政府應該把他們的立場說清楚,那不應該模糊其事,希望在我們自己的獨立的主權這個基礎上,來處理南海的問題,我們希望有個多邊的架構來處理。」

蔡英文拉高戰略格局,要馬英九談南海主權,就算平面媒體有新的民調顯示,馬英九支持度33%,比自己的29%的支持度還高4個百分點,蔡英文強調自己有信心基礎,民調看看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