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駭客案」升級網路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世界網路安全專家最近發現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連環網路攻擊,入侵的範圍包括聯合國、各國政府、企業等72家機構的網路。他們認為這是一次“國家行為”,並且將這次襲擊來源再次指向中國。有學者表示,中共網路瘋狂擴張引發的網路戰爭已經打響,大戰不可避免。

披露這次入侵的安全網路公司McAfee表示,受到襲擊的除了美國、臺灣、印度、韓國、越南、加拿大等政府,以及東盟(ASEAN)、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聯合國等辦公室之外,還有軍工企業等高技術公司。其中49個機構或公司在美國,包括政府機構、軍工企業、研究所、媒體機構等。

McAfee公司8月3號發表的這篇長達14頁的報告顯示,這次大規模攻擊行動斷斷續續進行了5年。一些攻擊僅僅維持了約一個月,但是最長的一次則維持了28個月。

政論家伍凡認為,有國家背景,想從對外攻擊中獲利,或對對手進行破壞的,最大可能就是中國。

伍凡:第一他要盜取情報,盜竊軟體、硬體、金融、軍火工業的所有資訊,第二,他要破壞,第三,他要設置木馬,長期的潛伏。這是為了維護它的政權、中共的政權,一個是維護,二是擴張。在目前全球範圍金融、經濟貿易都有全面性危機重重的狀況下,中共政權利用國家力量,來參與這個超限戰。”

所有的疑點都指向中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網路專家路易斯(Jim Lewis),也是一名美中安全問題專家,他認為,這次襲擊的背後主使很可能是中國,因為被襲的部分目標,確實擁有北京特別感興趣的信息。例如,「國際奧組委」以及數個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的網站,在北京備戰2008年奧運會期間,顯示曾被入侵。

而印度獨立機構網路專家姆希指出,中國正不遺餘力的在區內擴大他的影響力和戰略利益,包括印度在內的某些亞洲國家政府,面臨來自中國的網路入侵風險因此加大。

伍凡說,中共在過去10年之內,一直不斷試探性的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他們的駭客曾經進入到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奧巴馬競選團隊的辦公室、美國國會議員的辦公室,進入到美國生產F-35的公司電腦系統。這說明,中共在網路上已經走上「希特勒」的道路。伍凡認為,美國、英國,以及那些被攻擊的受害國家,總有一天會聯合起來進行反擊。

政論家 伍凡:「現代的戰爭不是熱火、核子戰爭那麼打,現在信息網路的戰爭逐漸升級,總有一天得大打,有一個終結,總的大爆發。」

美國國防部也曾在5月底表示,來自任何國家的電腦破壞活動都可能構成戰爭行為。

去年,美國反病毒軟體製造商賽門鐵克(Symantec)的一份關於網路間諜的報告也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網路信息竊取行動源於中國。

而德國憲法保衛局去年12月調查發現,德國政府部門的電腦受到的網路間諜攻擊,一半以上源頭指向中國國家部門。

同時,很多西方情報人士認為,許多源於中國的駭客攻擊與中共軍隊和官方有關。

中國今年也承認有一支由網路戰士組成的超級精銳部隊存在。一名前解放軍將領說,這支被稱為“網路藍軍”的網路部隊是從規模極大的人才庫中選拔出來的。他說:“這就像乒乓球。我們打的人多,所以我們打得很好。”據了解,藍軍已經正式存在了約兩年。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宋風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