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宗武術師傅 推崇華人武術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在抗日英雄嶗山之獅高芳先傳授下,紀三協師傅是台灣擁有傳統套路最多的武術家。紀師傅表示練武可以修心養性,讓內在精神昇華,他稱讚新唐人所舉辦的武術大賽,也同樣強調武術內在精神,鼓勵習武學員踴躍報名參賽 。

紀三協師傅所學的傳統武術有百餘套,一邊練功一邊教拳至今,已經超過五十餘年, 是什麼樣的精神,讓紀師傅堅持下去。

藝宗武術師傅 紀三協:

「中國武術是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它(中國武術)不是要攻擊 ,而是防身,所以練武修身養性是很好的。以武入道,練武可以練到成道,所以練武是最好的。」

練武可以修心養性,以拳養道,讓內在精神昇華,強調教學相長的紀師傅,現今的願望 。

習武學員 謝亨佳:

「大概十年前就開始習武,十年來都在練。我們有自己的文化精華,當我們練習自己的文化精華(武術),我們自己的內在精神會更飽滿,更有信心。」

習武學員 許景堯:

「 除了防身健體以外,它(武術)有蘊含了很多東方思想文化,很多可以內化到做事準則上面。」

藝宗武術師傅 紀三協:

「練武不但可以防身、健身、還可以修身養性,所以中國武術就是這樣使人著迷,所以剛開始教就是教學相長,一邊教 一邊學,教到最後還是繼續在教,一直教到現在就放不下。」

新唐人武術大賽,今年堂堂邁入第三屆,相當受到紀老師的推崇。

藝宗武術師傅 紀三協:

「 讓傳統武術發揚光大,這樣的活動是最好的」

8月,亞太區初賽就要在台北隆重登場,聚集各方武林好手,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要讓全球華人看見正統武術好功夫。

武術老師紀三協與習武學生

「祝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余敏菊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