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 加入「無線」行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無線上網已經非常普及的今天,新一代的代步工具電動車也正走向無線時代。最近,英國發展出新的無線充電技術,電動車能不用透過纜線在路上充電。

布喬(Neil Butcher)駕駛著他的無線電動車前往他位於伯明翰的辦公室。

大多數的電動車都需要粗大的纜線,以及特殊設計的插座進行充電。但布喬的無線電動車,甚至人不用下車就能完成充電。

他只需要將車輛停在充電站的橡膠墊上,車子底下的充電板會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進行充電。

布喬在英國中西部(West Midlands)經營一家電動車測試和銷售公司。他表示,無線充電在他測試過所有的電動車系統中,有非常獨特的優勢。

電動車業者 布喬:「我現在絕不會忘記充電,過去使用電纜時我的確會忘記充電,但現在我有無線充電,我幾乎不用費任何力就能啟動它。」

工程師迪克(Dick Stimpson)表示,所有主要道路都可以安裝線圈,讓車輛可以持續進行無線充電。

但無線充電高價的安裝費用的確讓它推廣受阻,專家們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項技術絕對可以讓電動車成為未來車輛發展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