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擔心經濟衰退 全球股市狂跌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由於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疲軟和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擔憂加重,連日來,環球股市連續兩天暴跌。星期五(8月5日),歐洲主要市場開盤後,延續前一日的跌勢。三大股指開盤重挫超過2%。

歐洲股市,星期五,大跌至14個月低位。 此前一天,全球股市就已大幅下挫, 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可能再度迎來衰退, 而歐元區的債務危機恐將擴散至意大利和西班牙。

在倫敦金融時報100指數下跌了2.07個多百分點;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下跌了2.20%; 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下跌0.30%。

分析家認為“恐懼”影響了投資者的決定。投資人不知道股市到底何時能回轉。

法國蒙塞古金融公司的市場分析師弗朗索瓦•肖萊的分析師:“造成這些跌勢的原因是投資者心態的變化。以前,他們傾向於經濟的強勁復甦,但現在主導指標顯示,增長趨於減緩,這意味著,他們對預期的復甦持有更多的懷疑, 外部的事件可能會將經濟推入新的衰退。“

不過,在歐洲股市波動之際,西班牙馬德里股市卻逆勢好轉,這可能是由於歐洲中央銀行準備購買西班牙和意大利債券的傳聞。

對於歐元區的債務危機,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的領導人星期五晚些時候將召開緊急電話會議,討論歐元區最新情況的對策。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