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北極熊襲擊遊客 1死4傷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8月5號, 挪威一頭北極熊在斯瓦巴(Svalbard)群島的中央島嶼斯匹次柏根(Spitsbergen)襲擊遊客,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英國校園探險協會在週五發表聲明,確認死者是其成員。

星期五的一大早,一頭北極熊襲擊了來自英國的旅遊團。該團有80名左右的遊客,當時正在斯瓦巴群島主要城市朗葉比(Longyearbyen)以東, 約40公里的凡波斯特(Von Post)冰川邊緣露營。在這次襲擊中1人死亡,另有4人被重傷。

(愛德華.華森 Edward Watson:)“英國校園探險協會懷著巨大的悲痛,確認早上遭遇不幸的(遊客)是一名探險成員。我們已經和其家屬聯繫,表達了我們最深切的同情。”

當局在接獲衛星電話得知這起攻擊事件後,即派出直升機將傷患者送至朗葉比的醫院。行兇的北極熊已被殺死。

斯瓦爾巴群島位於挪威大陸和北極之間,相信住有幾千只北極熊,之前亦發生過類似的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