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台灣區初賽 高手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6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聚焦,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運動中心,盛大舉行。今年的參賽人數,將近200人,花了近十二個小時,才走完所有賽程。除了參賽選手之外,現場也有不少武術前輩,一起為回歸中華正統武術,共襄盛舉。

各方武林好手,齊聚台北大安運動中心,展示各家武術套路精華。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今年邁入第三屆,亞太區初賽,選擇在台灣舉行,比賽項目分為拳術 類,南方拳術類,以及器械類別組。每個項目要在兩到三分鐘之內完成,全程共花了將近12個小時。

大賽評委強調,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以恢復傳統武術為宗旨,並透過比賽交流發揚武德的精神。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 李有甫:「武術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武術,新武術是一種沒有傳統的,是扭曲了、變異的武術。」

多位台灣武術前輩到場觀賽,並肯定大賽對傳統武術精神的弘揚。

武術家 郭慎:「你們去年、前年辦,我也來看過,真正看了一整天,我覺得這很好,非常好一個東西,因為傳統絕對不能把它拋棄。」

武術家 陳家龍:「我每年都看你們辦的比賽,今年看,今年水準好像提高不少。」

武術家 何國昭:「也希望有關團體機關,能夠以新唐人為榜樣,多多舉辦傳統武術比賽。」

武術家 廖國正:「以後往後,希望大家有在練武的人能夠有這個機會,讓他有這個平台去發揮。」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項目經理 岳峰:「台灣是中華傳統武術保留的非常好的一個地方,我也拜訪了看到很多傳統武術家,真的是把傳統套路、理念整個心法都保存的比較好,所以我們也希望通過 在台灣,這樣的武術寶地,舉辦武術大賽,能夠吸引更多傳統武術家走出來。」

透過比賽平台,讓選手展示自己的所學,也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輝模 李晶晶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