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解海警 北部山區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6日訊】接著來關心天氣。中度颱風梅花因為路徑提前北轉,對台灣威脅減輕,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11點半,解除梅花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仍針對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隨著颱風北上,引進西南氣流,明天中南部,還是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仍要小心防範。

出乎氣象局的意料,中颱梅花在週六上午,提前北轉,加快腳步離開台灣海北部海域。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目前梅花颱風的中心呢,是在我們台北東北方的海面上,它過去強度是有稍微減弱,現在它是持續向著北北西的方向在移動,逐漸遠離台灣地區,所以氣象局也在今天上午11點30分,解除颱風警報。」

警報解除,但北部持續發佈大雨特報,像在週六上午10點前,桃園中壢和楊梅,累積雨量仍有35毫米,新北市板橋也下了21毫米。幸好雨勢都慢慢停歇。氣象局研判,週六最容易下雨的地方,集中北部山區,平地則只有零星降雨,接下來,換成中南部民眾需要留意雨勢。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今天晚上之後,因為台灣附近的風向,慢慢會從西北風轉成西風和西南風,加上南邊會有一些水氣上來,所以仍然不排除,可能晚上到明天、到後天,也會有局部性這種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提醒,南部山區將是最容易降雨的區域,而且會持續到週一父親節,週二之後天氣才會回復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