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就通 觸控式水龍頭超方便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觸控式智慧型手機是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趨勢,但是您看過水龍頭也可用觸控的方式進行開關嗎?到底怎麼回事,帶您一起來看看。

看看這個水龍頭,不管摸出水管的哪裏,用手一摸就會流出水來,再摸一次水龍頭就會關起來,是不是很神奇呢。

工業技術研究院技士陳世聰:「第一個就是說它非常方便,它用手,靠近接觸任何一個地方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去從開關那邊做開關,再來就是這樣我們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會比較乾 淨,尤其這個夏天的時候,我們讓小朋友來用的話,他會比較方便來使用,不會就是說弄得滿手濕。」

這種觸控的水龍頭,到底跟傳統水龍頭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工業技術研究院技士陳世聰:「現在這個水龍頭就是一種創新的方式,就是使用電容感應的方式,那跟早期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我們以前就是要靠這個開關,來開關,那現在的話,我們就是用感應的方式,電容感應的方式,它可以一開一關。」

為了促進水五金的研發,工業研究院,特別跟水龍頭廠商合作,共同研發了廚房浴室設備的十多種技術,為鹿港地方產業注入新的活水源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