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影像展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今年是中華民國成立100週年,駐英國臺北代表處和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合作,於7月25日起到8月31日,在該校汶萊美術館(Brunei Gallery)舉行了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影像展。

本次主題爲「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的活動,展期超過一個月,主辦方並在8月3日上午舉行了開幕酒會,來自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嘉賓,當地的華僑,留學生,和台灣研究及兩岸議題的研究學者等近百人出席了酒會。

駐英臺北代表處張小月代表介紹了所展出圖片的情況,談到本次展覽的意義,她表示,「照片可以代替很多的語言,從照片裡面來了解我們過去走過的這一百年的歲月,過去的歷史,從這個歷史當中我們來凝聚我們大家的共識,在未來的一百年希望我們中華民國更強大,更茁壯。」

約翰•荷林伍斯(John Hollingworth)是汶萊美術館的經理,「我們很高興能夠主辦這次展覽,這與我們學院的研究興趣是直接相關的,作爲亞非學院的一部分,我們有台灣研究中心,我們也要許多在學術上與中國有關的課程。這給我們一個機會讓非研究人員和公眾來了解我們感興趣的科目。 」

有不少年青的留學生表示對台灣的歷史很感興趣,看過展覽後很感動:「那這次來就看到這些圖片,感慨還蠻深的,覺得說這是真正的那個時代發生的事情,然後也是自己祖父母那輩走過來的一段歲月,所以覺得很特別,而且很感動。」

這項展覽總共展出了近70幅圖片,主辦方是希望透過歷史的影像回顧,提供機會給英國各界了解中華民國成長蛻變的歷程,同時呈現台灣民主社會多元價值與包容精神,並共同慶祝中華民國100週年。

新唐人記者文沁、託馬斯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