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99屆迪納爾國際馬術比賽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法國是歐洲第一、世界第二擁有騎士和馬匹最多的國家,騎士達一百多萬 ,法國迪納爾國際馬術比賽被譽為歐洲最美的馬術比賽之一,彙集歐洲冠軍及精英高手如雲。及讓我們看看夏日假期期間在那裏舉行的第99屆國際馬術比賽。

迪納爾市是法國翡翠海岸一個獨特的渡假勝地,十九世紀末英國貴族的在這裡發展,迪納爾有著「老英國」在布列塔尼的生活方式。

馬術比賽已成為這裡的傳統體育賽事,今天讓我們一起欣賞第99屆Dinard國際馬術比賽。

迪納爾市長西爾維•馬耶Sylvie Mallet讚嘆這是世界上最美和高手最多的馬術比賽之一。

她表示,迪納爾馬術比賽始於1912年,今年的迪納爾經典賽事,彙集24個國家的騎士精英,440匹快馬,從而返回到最負盛名的馬術運動水平。

今年比賽的重頭戲還是傳統的越野賽和CSI三星1.5米障礙超越賽。來自美、德、法國等24個國家的251百名騎士精英在此「華山論劍」切磋騎技。

43歲的帕特里斯.德拉沃Delaveau Patrice曾經是歐洲冠軍、上屆的馬術先生及2010年美國世界馬術運動會亞軍,同時他將是2014年法國諾曼底世界馬術運動會障礙超越賽的主力成員。

比賽負責人西爾維•皮永Sylvie Pigeon 表示,今年是第99屆,明年我們將迎來100歲的生日。我們有來自24個國家的騎士精英和來自意大利的頂級障礙場地技術專家Uliano Vezzani。

障礙場地技術專家裏阿諾•維扎尼Uliano Vezzani:「越野賽的場景很好,因為有自然險地和很好的草坪,21個障礙物,3個二連跳,一個三連跳,仿真小湖,全程1005米。我想比賽並不是很容易,騎士們要充分的準備賽馬,快馬加鞭,上坡下坡後起跳超越障礙,越過3.8米的仿真小河,小湖蹋水後二連跳對賽馬來說也是突然的考驗,比賽應該很精彩。」

在意大利世界盃障礙場地技術專家於裡阿諾•維扎尼Uliano Vezzani的指導下,賽場佈置得很完美。在越野賽場中,他精心設置如過石牆、蹋水、上下坡、過橋、跨越小河、過門、多重組合等障礙。

比賽分為淘汰賽和決賽兩個回合,賽前騎士們先踩點,步行勘查場地,快速熟記比賽路線,用步子估量障礙之間的馬步距離以掌控馬速和起跳點。

賽事中的突發事件讓觀眾感嘆不已:在Derby越野賽中,因賽馬在障礙前拒跳且突然止步,騎手隨慣性落馬;許多賽馬因怕踏水而逃避、拒跳,很多騎士因馬兒再次的不服從而被淘汰。

在比賽的貴賓席上我們看到有一位伯樂正在關注著賽事,他就是法國馬術隊教練蒂埃裡•珀美勒THIERRY POMEL 。

他表示,對於我來說這是世界上最美的比賽,聚集了歐洲和法國的冠軍,復興著馬術運動。我是法國馬術隊教練,特來此物色和培養優秀的青年和成年騎士精英。

令觀眾意外的是今年的比賽,青年騎士「青出於藍勝於藍」蓋過老將。觀眾的感嘆聲和掌聲隨著騎士和賽馬們的精彩瞬間此起彼伏。

在Derby 自然險地越野賽中,法國的誒美瑞克. 阿左裡諾Azzolino Aymeric從41名選手中脫穎而出以0扣點157.6秒獲勝。

CSI1.5米障礙超越賽由55名騎士參加。法國亞歷山德拉•涵特Alexandra Rantet以零扣點45.8秒的成績榮獲冠軍,2010年的法國馬術職業精英賽冠軍亞歷克西斯•戈蒂埃AlexisGautier以零扣點46.2秒榮獲亞軍,同時他獲得了本屆馬術先生。

新唐人記者心慈法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