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豎琴教父李武男 打造豎琴國王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社區廣角鏡(202)被稱為台灣豎琴教父的李武男,從熱愛豎琴到研究豎琴,不但彈奏、教學、編曲樣樣通,甚至還成立了台灣唯一一家豎琴工廠,要讓民眾感受豎琴之美。

畜著小鬍子、長髮過耳,他就是豎琴教父李武男,神情專注彈奏出美國民謠,扣人心弦的旋律,讓在場聽眾深深陶醉。

現場民眾邱怡瑜:「把那個西洋的曲風、跟那個還有我們的台灣民謠,還有日本之類的,把它融入在豎琴裡面,我覺得很棒耶。」

現場民眾黃朝鉦:「像剛剛不自覺就會,眼睛就會合起來這樣子,就會覺得說其實用音樂的話,其實他就可以跟我們做一個溝通。」

回想當年第一次聽到豎琴便驚為天人,李武男放棄原本教授的小提琴事業,下定決心,從老師變成學生。

豎琴教父李武男:「 要具備勇氣,因為你要必須下定決心,不然你要拋棄原來的,全部都放開。 」

成為台灣男豎琴演奏家第一人,33年來李老師不但致力推動豎琴教育,啟蒙台灣豎琴人才,對於一路走來的辛苦過程,李武男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反而選擇為後起之輩鋪路,為了讓造價昂貴的豎琴在台灣更普及,他還成立了台灣唯一一家豎琴工廠,他也自嘲的說像在做慈善事業。

台灣豎琴教父李武男:「 因為想要讓它更普遍,因為當時都依賴進口,我的學生如果要買都比較貴,所以有一點不捨。」「可以研發讓我們國人想要,買便宜一點的。」

台灣豎琴教父李武男:「雖然走了30多年,很孤單、很寂寞,但是現在回頭望一望,所以說真的很寂寞、很孤單,但是我還是沒有後悔。」

伴隨著寂寞、孤單的豎琴之路,並沒有讓李武男停下築夢藍圖,下一個目標他將打造屬於自己的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葉哲維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