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又爆肝 勞工父親節不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7日訊】明天是88父親節,有200位因為超時工作,爆肝過勞的父親,今天到勞委會抗議,保全和高科技行業的老闆,無限上綱「責任制」的結果,讓他們無法陪伴孩子成長,父親節一點都不快樂。

抗議民眾:

「拒絕過勞死,拒絕過勞死。消滅責任制,消滅責任制。」

超時工作問題嚴重,兩百多位勞工帶著標語到勞委會抗議,因為企業濫用責任制,讓他們原本兩週84小時的工作時間,一週就達到,還有人帶著枷鎖,要控訴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

抗議民眾:

「當老闆交代你說是工作責任制的時候,那其實今天不管怎麼樣,他有可能下班之前,臨時交給你一個任務,那他可能就是希望你在下班之前完成的話,那有時候,可能都會做到十一、二點才完成,甚至更晚。」

現場勞工還特地準備一附大豬肝,要送給勞委會,諷刺勞工超時工作,爆肝嚴重,就連吃豬肝都補不了,還有保全業抗議工時過長,讓他沒法參與孩子的成長。

抗議民眾:

「爸爸要不要出去玩,我說爸爸要上班,沒辦法,時間都配不到。」

父親節前夕勞工發出怒吼,要勞委會將責任制廢除,規定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避免過勞死,讓他們能有個健康快樂的父親節。

抗議民眾:

「反對超時工作,反對超時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