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變泥石流 人禍成“天災”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前不久發生在甘肅秦安的一起造成13人死亡的車禍,在平靜了20天後又起波瀾。一則題為《揭秘甘肅秦安重大事故真相──人禍如何變“天災”》的網帖,將事故重新拉進人們視野,引起網民義憤。下面請看雪莉報導。

7月15號晚,甘肅秦安縣突降暴雨,晚十點,縣收費站人員乘坐的中巴與一輛貨車相撞,造成13死6傷。據知情人透露,事故起因是公路的排水道堵塞,泥水漫延路面,造成汽車打滑。

令人不解的是,事發後的現場,在一夜間被迅速清理。根據當時的官方報導,事故為“大暴雨引發泥石流,造成公路中斷。”

事後,記者和遇難人家屬查看出事地點,發現附近沒有滑落的土石。路面有泥水而無“泥石”,淤泥的厚度不過10公分,連旁邊的野草都沒有覆蓋。沒有“泥石流災害”的跡象。

人禍變“天災”的新聞引起網民義憤。有網友感嘆,這是甚麼社會啊,真是無奇不有,道德淪喪、誠信缺失是我們這個社會的標誌,好像處處天災,其實都是人禍。也有網民質疑,交通事故變天災,難道是受了鐵道部的雷擊啟發了?

有網友(柳林青)寫了首打油詩:

都把人禍做天災,

昧心虧德該不該?

鐵道部裡有你師,

上樑不正下樑歪!

有網民(江蘇網友此刻無語)評論,動車追尾鐵道部推給天老爺!汽車撞車公路局推給土地爺!這就是我們的公務員的智慧。

山東網友說:“好好好,瞞天過海,你有雷公計,我有泥石流,可是別忘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有網友(小喇叭)感嘆,甚麼事都推到老天爺身上,老天爺雖然不說話,但我堅信他有一雙慧眼,在看著那些作惡的人,時候一到,老天自然會收拾這班人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