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埠選美 尋根於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擁有200多年華人移民史的夏威夷,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下面請看夏威夷華埠選美是怎樣與中華文化相連的。

夏威夷一年一度的華埠小姐選美競賽在即,我們有幸採訪了競賽選手及組織者。進入決賽的五位選手介紹了他們參選的動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追尋中國文化的根。

參賽者Tina Ng:“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以此來加強我與華人社區的聯繫,以此感謝鋪墊美國華人之路的先人。“參賽者Nicole Leong:“我們每週訓練如何行走,學習中國烹飪,逛唐人街,我最喜歡逛唐人街,可以吃各種麵包與食物,認識唐人街各種各樣的人士。”決賽內容將包括儀態,中華文化、歷史知識,藝術才能等項目。

選手都是年輕的華裔女性,有的是第一代華人,有的已經是第六代。華人在夏威夷定居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在當地社會和文化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華阜選美活動是為了弘揚和延續中華文化。活動組織者之一Jennifer Hong:“我喜歡中國烹飪,功夫,自衛術,還喜歡學習歷史。”選美活動組織者之一Renee Leong:“選美活動是婦女學習發展才華,學習傳統,做生意,連絡社區的領導方案。”選美決賽將於8月20日舉行。

2011夏威夷華人小姐 Lorrie Chong:“這是人生的一次美妙的經歷,充滿挑戰喜悅友情關愛。” 2011夏威夷華阜小姐 Shannon Wong:“我為新一屆華阜小姐感到興奮,我經歷許多興奮的事情,參與社區活動,我迫不及待與新人分享這些經歷。”摘取夏威夷選美桂冠的優勝者將參加今年的全美華人及華阜選美競賽。

新唐人記者姜鴻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