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一億背後的故事——瑞士景點義工 每年勸退近一萬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在有人間天堂美稱的瑞士,一位義工七年來風雨無阻的在旅遊景點勸中國遊客三退,從有記錄以來,平均每年能勸退將近一萬人。讓我們一起去瑞士的盧塞恩,聼聼這位義工的故事。

“我是從2004年《九評》發表以後,我開始做傳《九評》、講真相、勸三退。”

“高峰的時候,幾個小時我可以勸退上百人。有時候一群一群人的退,有時候一車一車人的退,有時候一家人一家人的退。”

“我從2008年的5月我開始做記錄,直到現在我三退了29800多人。”

瑞士名城盧塞恩,依山傍水,風光旖旎,蜿蜒的卡貝爾廊橋跨越羅伊斯河(Reuss)兩岸,是歐洲現存最古老的木橋。這裡每天都吸引大量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的旅客。年過七旬的楊太太,就把她講真相、勸三退的地方,選在這裡。三萬個三退的名字背後,是三萬個活生生的故事。

被楊太太勸退的人,有學生、有老師,有孩子有長者,有閤家渡假的平民,也有公費出差的大陸高官。

“我說呢,就以高升給你起個名字三退保平安吧。他說,聽你的,然後掏出名片給我。我一看,哎喲,還不是一般的,是司局級以上的。”

三退的人中,更有主動要求用真名的勇士。

“我也常遇到這樣的人,他們主動找我。他們說共產黨太壞了,我要退,請你幫忙,給我退了,共產黨太壞了。我說那好吧,那就給你起個化名退了?他說不用,我就用真名退。我怕甚麼?我退就堂堂正正退,因為它太壞了。我不怕它,誰怕它?”

當然也有一開始不願意接材料的人。

“有一天我遇著一個像幹部模樣的,我剛接近他的時候他就轟我:『滾開滾開,離開我』。”

可無論對方態度如何,最終,楊太太總能讓對方心悅誠服。

“又要材料了,也退了。”“所以他噎我頂我的時候,我當時就覺得,因為他不知道真相,需要我給他講真相。”

在楊太太耐心的勸說下,明白了真相,決定三退的大陸人,千恩萬謝之餘,帶走的是發自內心的感激與喜悅。

“一個呢,還掏出來糖給我。給你嚐嚐,我從家鄉帶來的糖。我說不要,你們旅遊留著吃吧。不行,這糖你得吃,這是喜糖啊,你給我們都退了,這多高興的事啊,咱們共同分享這愉快的事兒啊,我們感謝你還感謝不過來。”

七年來風雨不住的堅持,幾乎讓她成為了盧塞恩獨特的風景綫。

“我們沒有車,我們就靠肩背和手提。那我呢要背滿滿一雙肩背的材料,然後我兩個手又都提滿了材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沉重的,因為我已經七十二歲了。又趕車,又換車,然後到了景點。今天,現在我的包已經空了,因為我已經發完了”

是甚麼樣的力量,讓曾經在國內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擔任高級管理人員的楊太太,放下身段,省吃儉用攢下往返景點的高額旅費,每天乘車三小時給大陸人講真相?

“中國人啊,確實是從小學開始,就受中共洗腦,受中共毒害太深了。這個《九評》出來以後呢,那我就覺得《九評》寫得太好了,把這共產黨從根兒上給它講明白了,所以我就想,趕快把這個《九評》傳給世人,他們一旦明白了共產黨的這個本質以後,我相信他們會有很大的變化,所以我就有這樣的一個動力。”

楊太太的舉動獲得了家人的支持,女兒說媽媽做的是“偉大的事業”。

曾有個導遊默默觀察她很久,最後問她:“您住在瑞士這麼好的地方,為甚麼不在家好好享受幸福的晚年?”

楊太太回答他說:“我今天向人們講真相,勸三退,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