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中國民眾公開聲援王荔蕻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幾天前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起訴,預期,近期內此案將會開庭。王荔蕻被羈押之後,一直受到國內外人權團體的持續關注;最近,更有數百中國民眾自發聲援王荔蕻。

8月3號,223位在信訪辦上訪的上海市民,了解了王荔蕻被當局羅織罪名抓捕的真相後,紛紛簽名聲援王荔蕻。

上海市民韓先生表示,王荔蕻被庭審時,他肯定會到現場聲援。

韓先生(簽名聲援者上海市民):「 老百姓現在甚麼狀況,就是有理受侵害,沒有公民保障,公權力在濫用只有靠這些有意識的維權人士幫我們老百姓在伸冤、在呼喊、在吶喊。把這些有良知的人關進牢裏面,那麼這個社會已經沒有希望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週三,浙江省杭州市有數十名上訪的維權者,在當地市政府信訪辦門口拉橫幅標語,公開聲援王荔蕻。

今年3月,北京當局將王荔蕻非法抄家並帶走;一個月後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將她正式逮捕。迄今為止,中共當局三次更改起訴王荔蕻的罪名。

韓一村律師:「 實話實說,這個案子是政治案件,政治干預法律,法已不法了。」

王荔蕻被抓之後,也引起了國際社會極大的關注。7月中旬,國內外一群關注中國人權的活動人士,建立了「釋放王荔蕻」網站;大赦國際組織也發出緊急聲明,要求中共當局儘快釋放王荔蕻。一些西方媒體都持續跟蹤報導。

現年56歲的王荔蕻,因長期致力於幫助中國弱勢民眾維權,而受到中共當局打壓。據了解,王荔蕻被抓與她在去年參與聲援"福建三網友"的圍觀活動有關。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