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寮漁港停車場啟用 便民拼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梓官蚵仔寮漁港以便宜又「現撈仔」的海鮮著名,夕陽西下的美景,還被網友票選為「最佳治療情傷的魅力漁港」,不管是平常日或是假日總是吸引很多人潮來這裡,停車就成了一大問題,現在高雄市政府新規劃的蚵仔寮漁港停車場正式啟用,未來民眾到蚵仔寮觀光就更方便了。

蚵仔寮海產攤商和顧客:「(你知道這怎麼挑嗎?)我不會啦!都是她幫我挑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挑。」

蚵仔寮海產攤商和顧客:「(你為什麼要來這裡買?)我慕名而來,聽說這裡海產很讚。」

當日現撈活跳跳的蝦子,肥美的風螺和牡礪,各式各樣的新鮮魚貨,帶來了人潮、車潮、錢潮,相對也帶來了其它問題。

蚵仔寮海產攤商 盧日川:「以前的路比較小,也沒有比較好的規劃。」

高雄市副市長 劉世芳:

「縣市還沒合併前,這個地方其實是比較髒比較亂,然後也影響到我們蚵仔寮這邊的觀光和發展,所以蚵仔寮這邊的漁會和區公所,和地方的人都跟我們反應,要做改變。」

為了改善漁港周邊交通及環境,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年五月起增加捷運接駁車,並在觀光漁市場旁規劃興建停車場,還將漁港特色融進景觀設計。

  

高雄市交通局長 王國材:

「總共有94個汽車位,然後72個機車位,那機車位是免費的,那汽車部份目前初步是每小時30塊。」

顧客:「現在用這樣比較好,現在比較有一個規劃啦。」

蚵仔寮海產攤商 張秋敏:

「很漂亮,很好,顧客看了也覺得很舒服。」「對我們的生意一定是有差別的,因為我們的生意比以前更好。」

蚵仔寮海產攤商 盧日川:

「現在比較方便,衛生也比較好,對我們這蚵仔寮觀光漁市,有比較好的發展和建設。」

蚵仔寮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觀光客採購魚貨,新停車場的啟用,增加美觀和方便,也帶來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