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風暴 台股開低走低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美國債信評等遭調降後第一天股市開盤,儘管馬政府信心喊話,不過今天(8日)台股一開盤就下跌92點,一路開低走低,收盤時,重挫300.33點,以7552.8點作收,這讓投資人,心慌慌,希望政府基金趕快進場護盤。

資深股民 阿土伯:

「(希望今天開紅盤)對對對對,這個有幫助,有喜氣嘛!」

資深股民穿紅衣,就是希望台股開紅盤,能夠一掃陰霾,畢竟上週五(5日)帳面已經虧損1000多萬,只是看到開盤跌了92點,還是要政府加把勁。

資深股民 阿土伯:

「(跌幅)應該要幾十點以內,不要超過百點。政府現在在觀望,要護盤應該要加強護盤,那馬上就起來了。」

開盤沒有像亞洲其他股市大幅重挫,讓投資人稍稍安心,不過美國頭一次遭信評公司降等,台股還是不能置身事外,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超過214點,而且指標個股,中鋼、中華電、台塑、台積電都是下跌,不過高價類股大立光、宏達電、鴻海則是紅咚咚,這大盤後勢怎麼看?

分析師 曾光輝:

「美國政府它怎樣去把債務,做一個比較完整說明,讓事件不確定因素,比較能夠減少,看一下所謂的電子龍頭指標股,比如說像台積電、鴻海,如果這些表現基本上有止跌的訊號,外資基本上就比較容易用權值股的方式,把這個盤往上做一個帶動。」

國際股市重感冒,台灣跟著打噴嚏,而且連帶影響經濟成長率,難怪政府全力備戰、研商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