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減弱為輕颱 繼續北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8日訊】梅花颱風雖然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繼續往北移動,但今天(8號)依舊肆虐中國北部和朝鮮半島海岸,造成數千人被迫撤離。

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花以26公里時速,直撲中國和北韓邊界,在沿途造成不小災情,強風和豪雨在南韓造成1人死亡,兩人失蹤,中國北方漁港擠滿了船隻,因為有超過6萬艘船隻被迫進港避風,當地漁民只能自力救濟,做好防颱準備。

當地漁民:「進港(避風)的船隻最怕的是船之間的摩擦碰撞,我們提前防範,增設了很多的船碰子(防撞輪胎),加固了纜繩,爭取把颱風所帶來的損失,降低到最低。」

時速高達每小時178公里的強風吹斷樹木,海浪湧進破碎的堤防,在大連港附近的化工廠,防波堤被沖毀,高達20個化學原料儲存槽遭受威脅,煙台萊山國際機場因為強風和大雨,至少33個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誤。目前梅花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繼續往北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