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美軍家屬:對兒子深感驕傲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星期一(8月8日),北約發言人及准將雅各布森(CARSTEN JACOBSEN)說,上週發生的直升機在阿富汗墜毀,造成重大傷亡是一個悲慘巨大的損失,北約將繼續作戰行動,努力不懈的追捕敵軍。當天,殉職美軍的家人們舉辦追思儀式,儘管內心悲痛,但都感到非常驕傲。

上週六,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一架奇努克直升機遭塔利班擊落而墜毀,造成機上30名美軍、7名阿富汗特種兵與1名翻譯,共38人遇難。

星期一(8月8日),身兼北約發言人的准將雅各布森(CARSTEN JACOBSEN)說,這是一個巨大損失,北約作戰計劃將不受影響,堅持完成任務。

北約發言人雅各布森:“這是悲慘的損失。我們每天都經歷著受傷以及死亡。我們會繼續作戰行動,不懈的追捕敵軍人員。”

塔利班武裝份子宣稱擊落了這架直升機,雅各布森表示,實際原因還在調查中。

在墜機事故中,美國精銳的海豹部隊有22名成員不幸遇難,在美國的家人為他們舉行了紀念儀式。艾倫.沃恩(Aaron Vaughn)是其中之一,他留下了老母親、妻子和一對年輕的孩子。

沃恩的母親述說了在場所有母親的心聲:“如果說現在有甚麼能安慰我的,那就是我對兒子感到非常驕傲,我深深以他為榮。”

這是美軍幫助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權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次。發生墜機事故後,部分阿富汗以及西方國家官員認為,這可能是對駐阿富汗聯軍徹出地面軍事行動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