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未遂判一年半 立委:太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台幹共諜賴坤玠遭判一年半,目前仍未知是否會上訴三審,不過面對中共的「諜諜不休」,有立委認為,這樣的刑期太輕,而且現在兩岸互動頻頻,立委擔心到底中共還有哪些吸收策反的管道,政府怎麼防範,需要給民眾交代。

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洩漏台美軍事機密,被認為是五十年來最高階共諜,遭判無期徒刑; 涉嫌總統府洩密案的專員王仁炳和前立委助理陳品仁,被檢察官各求刑三年; 而現在台商淪共諜,判處一年半,立委認為太輕。

立法委員 黃偉哲 :「我覺得其實以台灣跟中國的對立關係來講,或是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關係來講,我們覺得一年半算是輕的,他可能就趕快離開台灣,甚至他有更多重要案情就沒有辦法在這邊得到突破」

賴坤玠刺探軍情未遂,但台辦成了策反單位,台商也成為下手目標,怎麼防範,台灣政府還欠交代。

立法委員 黃偉哲 :「即便是(探刺軍情)未遂,可是不知道,過去是不是有多少案子,已經循著這個管道外洩,或是多少人有跟他們互相聯繫,其實這部分,我們覺得相關單位,都沒有查個水落石出來」

日前媒體才紕漏,一名退休十多年的台灣情報員前往對岸旅遊,遭中共國安部門留置四個月,透過親友營救才獲釋,之後還會不會有台商受害上鉤,保密防諜,在兩岸互動中,始終是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