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倫敦騷亂有其深層原因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持續了三天的倫敦騷亂,目前已經向英國的其他城市利物浦、伯明翰、布里斯託爾蔓延。下面來聽一下時事評論員伍凡的深層分析。

伍凡指出,多種原因導致騷亂爆發。英國當地媒體和分析家們認為,高失業率、財政削減、經濟不景氣、種族和文化衝突,以及年輕人和警察之間的矛盾,都是造成這次騷亂的原因。

“近幾年來(英國)國庫虧空、金融下滑,國會為了不讓經濟破產,所以開始緊縮銀根、減少支出,尤其是去年保守黨上臺工黨下臺之後,把工黨過去執行的十幾年的福利政策減少支出為保護整體國家金融不破產,一方面講保守黨的做法有一定道理,我認為他做的太快、太大、太過頭,使得過去長期享受福利的老人、窮人一下承受不了,所以有怨氣。”

伍凡認為,經濟的問題延伸的騷亂,會影響到英國下屆的選舉。他希望折中處理問題,否則引起的更大麻煩、警察的開支也不會減少,與國庫無補。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