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布袋戲大車拼 傳承教化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除了忠孝節義故事,您認為,布袋戲還有甚麼新劇碼?以「品德教育」和「反霸凌」為主題的第四屆創意布袋戲大車拼比賽,除了傳承布袋戲文化,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更 發揚了人性的光明面。

傳藝中心每一年都會舉辦創意布袋戲大車拼競賽,希望能延續布袋戲文化,更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

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主任 陳兆虎:

「我們持續的扶植我們一些優秀的布袋戲團以外呢,也鼓勵年輕的新秀參與一些我們布袋戲的創作跟演出,我們希望能夠建構一個布袋戲永續發展的環境。」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協理 王文貴:

「將我們傳統的布袋戲與歌仔戲透過科技透過創意,能夠把我們跟人們的生活結為一體,拉近彼此的距離。」

布袋戲不只是打打殺殺而已,其實布袋戲的內容,也可以反映社會現象。

創意布袋戲大車拼參賽者 高鳴緯:

「我們這次排的校園霸凌的劇碼,是因為現在時事的關係,要來宣導到學校去做校園霸凌的宣導,才排出這次的戲碼。」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 李京曄:

「去演給老人家看,因為他們不知道這種觀念,他會說騙誰啊?我活到七八十歲,也不曾看過地球真的會毀滅。但是這個議題用布袋戲的元素來做給他們看,他們就 會了解,他們住的這塊土地已經發生危機。」

以時事結合布袋戲,讓人們更樂於親近布袋戲,達到寓教於樂的正面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