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磚鳳梨酥 強攻中秋月餅禮盒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去年創下二百五十億產值的鳳梨酥,已成為陸客來台必買的伴手禮, 8號上午,台南市政府舉辦鳳梨酥大賽,現場有腦筋動的快的業者,在中秋節推出鳳梨酥加月餅組合,強攻中秋節的月餅市場。

陸客來台,也帶動鳳梨酥的買氣,讓台南關廟土鳳梨,鹹魚翻身。

得獎業者:

「 (陸客)會拿著我們的LOGO,我們店的包裝,找導遊說我們要到這家店買鳳梨酥,一整車的遊覽車 (來購買),把整間店都掃光的。」

有業者腦筋動的快,將鳳梨酥推上月餅市場,讓民眾在中秋送禮有更多選擇。

得獎業者:

「本身(鳳梨酥)與綠豆椪與酥皮類的月餅做一個很好的結合。鳳梨酥在中秋月餅市場佔有很大的地位,現在業者把鳳梨酥做得更精緻化,變成一個更漂亮的產品。」

之前受塑化劑的影響,民眾不免仍對糕餅還有擔心,賴市長則是以嚴格的稽查,掛保證: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已經相當長的時間對塑化劑的稽查都沒有問題。我們也感謝廠商的配合,所用的食材都是健康安全的食材。」

也因為業者們一致推崇關廟鳳梨,才是鳳梨酥的正宗代表,讓關廟區原本一斤三元的鳳梨,漲到八元以上,經濟效益足足多出原本的3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碧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