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中華傳統武術 大賽嚴謹現底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在台北圓滿落幕後,評委認為,今年參賽選手在傳統武術的認識,有很大提高,那麼甚麼是傳統武術,與新武術又有甚麼區別呢,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 李有甫:「武術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的武術,新武術是一種沒有傳統的,是扭曲了的,變異了的武術,它沒有師承,沒有系統的理論,和傳統的道德觀念。」

自2008年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來,持續堅守中華傳統武術五千多年所孕育的深厚內涵、與歷史淵源。

今年,亞太區初賽的187位參賽選手,再一次展現對中華正統武術的全面回歸。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 李有甫:「大家都在提倡武德,而且都知道了新武術的變異,而且都再知道了中國傳統武術,還有美的部分是中國古典舞,這一切他們都知道了,而且我還談到了,他們的兵器太輕,這不符合傳統武術的,他們不要把各種拳種,參和在一起這樣去練,這樣就會有變異的行為,所以說他們都知道了,我心裡感到非常欣慰。」

評分準則,也可以看到新唐人武術大賽的獨特之處。比賽現場,沒有計分板,也不採用多點式計分,評委選擇坐在選手的正前方,李有甫表示,遵循古代考官的評判模式,也是回歸傳統武術的重點之一。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評委 李有甫:「你看古代的考官,就是坐在主席台上,你看他們沒有打分的,說誰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因為他一定要有良知有道德,他要有武術方面的修養,要很高深,要選得好,他一定要嚴守自己的內心這樣去做,不會有問題,一切都是形式,那個我相信年輕人他們,可能是看到形式不同不理解,我告訴他那種形式,並不是傳統的。」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初賽,在八月6日圓滿落幕,選手們透過賽事的洗禮,重新檢視習武的熱誠與初衷,認真的神情也透露,傳統武術的深遠底蘊,已經在他們內心深處,回響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