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義民祭暖身 創意神豬彩繪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0日訊】每年黃曆七月的義民祭典,是全台客庄十二大節慶中,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文化活動。新竹縣文化局特別設計了義民探索館,融合傳統客家元素與創新互動科技,帶大家一起認識客家義民文化。

賽神豬一向是義民祭的重頭戲,今年則是讓小朋友發揮創意,畫出一隻隻的創意彩繪神豬,小朋友,真的很興奮。

參觀小朋友:

「金色那一隻,因為牠好像一個金元寶一樣。 」

「我最喜歡這一隻神豬,因為牠身上的花和點點很配很好看。」

「漢堡豬,因為它畫得像漢堡,很可愛。」

新竹縣長 邱鏡淳:

「欣逢我們新竹縣客 家褒忠義民廟,每年的七月二十號必須要做的就是賽神豬。我們今年特別用小朋友的創意,小朋友來畫畫圖,讓他從教育各方面來學習。」

帶隊參觀老師:

「藉著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學習到一些客家文化,還有一些對美學、美術上的一些觀念。剛好有這個活動就帶他們過來這邊,他們都很高興。」

以圓樓為建築意象的展場,充滿濃濃的客家氛圍,更設置展覽與遊戲區,讓小朋友能在玩樂中認識義民文化。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 郭慧龍:

「有介紹義民祭怎麼樣的一個源起,它的一個發展的過程,到現在祭典的內容。裡面有小朋友可以很喜歡的觸控遊戲區,也有展示板可以讓小朋友了解這些相關活動的一個進行情形。可以讓小朋友能夠更了解我們新竹縣的在地文化。」

參觀小朋友:

「還滿好玩的,一些飯菜拿去給義民爺吃,就是按開始之後,就要把一些熟的東西放進藍子裡。」

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活動,十三日將在新竹縣隆重登場,屆時總統馬英九將到場並親自挑擔,為活動掀起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