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低利率政策 亞洲股市應聲上漲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史無前例的做出承諾,至少在未來兩年內,維持低(零)利率政策,星期三(8月10日),亞洲股市隨著華爾街一夜之間應聲上漲。

連續三天下跌之後,日本日經指數星期三日收高1.1%, 報9,038.74點。

但是投資者對於美聯儲的動作仍抱持謹慎的態度,預期美國的經濟會持續維持虛弱。

蘇格蘭皇家銀行(RBS)首席日本經濟學家西岡純子(Junko Nishioka):「我認爲市場昨天的反應是非常短暫的,因爲市場看見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我的意思是,經濟已經在發達國家的調和性貨幣政策下持續成長,不過現實是,全球的經濟已經走向衰退了。」

雖然日股隨美股反彈收升,但日圓升值也令大盤承受壓力。

西岡純子(Junko Nishioka):「我確實相信美聯儲昨天的決定會影響日圓和美元,我的意思是,美元有可能會進一步下跌,也就是說,日本將會面臨非常嚴峻的經濟情況和日圓進一步升值。」

星期三,日圓的匯率一直徘徊在1美元兌77日圓,接近上星期日本政府干預匯市、阻止日圓升值的水平。

除此之外,台灣的股市也隨著華爾街股市水漲船高,大漲243.2點上漲了2.6%,終場以7736.32點作收。

韓國綜合指數,小漲4.89點,以1806.24點作收﹔澳大利亞指數上漲110.57點,以4207.30點作收,漲幅2.7%。

另外,中國滬深兩市、香港股市也呈現上揚。

新唐人記者考特、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