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律師被失蹤期間遭酷刑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一些為百姓維權的中國律師在被失蹤釋放後,最近陸續在網絡上發出訊息,指出在被關押期間,受到了非常不人道的酷刑,他們的身心都遭到摧殘。

10號早,名為ada小婦人的搜狐微博上,一則呼籲關注的貼子說,“他是被吊照的律師,一個沒有收入的律師,一個為弱勢群體窮盡精力的律師,他是在失蹤者中最強硬的,也是被酷刑最慘烈的律師。他是我所見最正直的律師。”。

在火車站,我看到他穿著一雙開口的鞋,問他為甚麼不換一雙,他說這雙可以再穿幾天。他連房租都付不起。這就是國際知名大律師。——網友爆唐吉田遭酷刑網拍。

知情人士:「他確實是受到很大的酷刑,他們(中共國保 )就是很多天,給他前面弄那個高倍數的燈泡“烤他”,2月份弄給他空調冷風“凍他”,直到把他搞成肺炎,搞成肺結核。他原來應該是1百40-50斤吧,放他出來可能連100斤都不到。」

李天天律師:「唐吉田說就是全身脫光綁到椅子上,對著那個空調吹;像滕彪他們,那手銬24小時帶著;江天勇呀我都見了面了,他們說,坐在椅子上一個姿勢一天都不讓你動,這完全就是酷刑。我受到的那種待遇就是,見不到陽光,沒有窗戶,也不讓你出門,三個月,讓你精神上要崩潰的那種感覺。」

李天天表示,由於她不配合禁聲,上海當局就直接向她男友的工作單位施加壓力。

李天天律師:「公司這個廠的領導、中層領導包括最高領導,都被上海國保去騷擾,就是給他們施加壓力,讓我的男朋友管好我,再不能在網上說話、接受採訪。」

去年底,突尼斯爆發人民革命,引發埃及等多個國家走向民主。今年2月,大陸嚮往自由民主的民眾,發起茉莉花散步行動;中共當局開始大肆抓補、關押維權、異議人士和訪民等數百人。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