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召開緊急會議 誓言削減赤字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星期三(8月10日)中斷休假,與內閣部長們及法國央行總裁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該國面臨的經濟問題。

總統辦公室表示,討論的議題是「經濟與財務狀況」。包括財政部長巴洛因、預算部長佩克雷斯等內閣部長以及法國央行總裁諾亞均參與了會議。

會議結束後,巴洛因透露了政府削減公共赤字的決心,並表示將在兩週後公布具體的措施。

法國財政部長巴洛因:「我們有遠期的工作目標,總統也再次重申,法國將非常堅決地致力於削減公共赤字,這既是三年計劃的一部分,也在修復全球框架的法律程序中。而我與佩克雷斯將在總統的授權下,從預算和財務角度來達成這些目標。」

法國是歐元區六大AAA等級國家中負債最多的,過去兩個半星期因為市場拋售高收益貨幣而遭受重創,標準普爾在星期五調降美國AAA評級更加深了人們對法國的擔憂。

當天,金融界傳言稱,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的法國可能面臨失去AAA(3A)評級的風險,致使法國銀行股遭受重創。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