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騷亂向中北部蔓延 倫敦趨於平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上週末從北倫敦托特納姆區開始的騷亂,已蔓延到了英格蘭北部和中部的曼徹斯特、伯明罕和利物浦等城市。英國政府為此又增加部署了數千警力,不過首都倫敦在經過了三晚的騷亂後基本平靜下來。

在一些城市,週二至週三一整夜,騷亂青年們不斷與警方衝突。曼徹斯特、利物浦和伯明罕遭受的暴力最為嚴重。

在曼徹斯特,成群穿著連帽上衣的青少年砸毀窗戶,搶劫商店。在該市衛星城索爾福德( Salford),暴徒們向員警投擲磚塊,並放火焚燒建築物。一名英國廣播公司攝影師被襲擊。

在利物浦,大約200名戴面具的青年聚集在點燃的垃圾箱和車輛周圍。汽車的擋風玻璃已被砸碎,儀錶盤上都是磚頭和碎玻璃。

在伯明罕,警方在三名穆斯林男子被汽車撞死後啟動了謀殺案調查。死者的友人告訴媒體說,死者們當時正在試圖保護當地的商店不受搶掠者襲擊。

卡麥隆當天訪問了伯明罕,他說,這真是一起可怕的事件,並向三名死者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

上個週末,全英國有1200個人被逮捕,光是大倫敦地區就是805人,法院人員更是24小時加班,不眠不休地受理這些打劫、搞破壞和偷竊嫌犯的案件。

而已部署了約16000名員警的倫敦,已經基本上平靜下來。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