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台美綠標章 成大綠建築台灣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1日訊】在今年一月啟用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是成功大學與台達電,共同攜手打造的「零碳建築」,繼四月獲得內政部的「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後,再次榮獲美國綠建築協會的最高「白金級綠建築標章」,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取得這項標章的教育大樓。

還記得這座在今年一月落成的「綠色魔法學校」嗎,綠油油的梯田草皮屋頂,以及靜謐的空間設計,是由成功大學與台達電,共同攜手打造台灣第一座的「零碳建築」。

台達電董事長 鄭崇華:「我們身為企業界的一員,我們覺得不僅僅是自己來做,還鼓勵其他的同業,一起來做,這樣子我們才能夠有一個健康,美好的環境。」

繼內政部頒發的EEWH「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再度以「節能」、「節水」、「創新設計」等多項滿分的佳績,成為亞洲第一個取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白金級的綠建築標章。

成功大學校長 黃煌煇:「利用這個當作基地,然後我們本身做推廣教育,一方面是推廣老百姓有這種概念,專業的人才培育,就是剛才所講的,有定期建築系,像建築的人才進來,把這種觀念融合在專業的設計裡面。」

根據BEMS建築能源管理系統資料顯示,「綠色魔法學校」自1月啟用以來,上半年就達到預估65%的節能績效。

透過產官學的合作,再次將台灣綠產業推向世界,而這座特別的「零碳建築」,明年也將被收入在美國《世界最綠的建築》書中,成為代表亞洲地區,十個案例之一的綠建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