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泰北 吳鳳科大志工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吳鳳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授旗,遠赴海外泰北,展開為期10天的志願服務工作,協助泰國北部地區華文學校推動教學,也希望能讓當地民眾認識台灣文化。

吳鳳科大與國立華南高商合作,首度共同舉辦海外服務方案,鼓勵學生勇敢圓夢,到泰北地區華文中、小學協助推動中文、電腦及美術教學,更特別的是,課程中還融入台灣民俗遊戲與台灣點心製作,希望小朋友們實際感受台灣的文化及台灣人的熱情。

吳鳳科技大學副校長 盧維新:希望把愛跟關懷,能夠把這個範圍擴展出去,透過這一次協助學生能夠把這個愛,帶到一個更需要關懷的地方。」

課外活動組社團輔導員 梅健章:「針對我們學校,許多不同系所的特色來設計不同的課程,相信能夠對受服務的地區更多的一些幫助。」

這次跨越國界的海外志工團,不少學校社團菁英參與。

青輔會校園推廣大使 江勝國:「很興奮又很期待,我現在希望把我的熱情跟愛心,可以傳到泰北那邊的人。 」

志工們也期待發揮所學,把愛傳出去,等九月開學返校後分享經驗,鼓勵更多學子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