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仔戲 曲調用韻 引人入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台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日前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開講 ,台下的年輕學子們對於歌仔戲的歌曲用韻及身段表現上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我小時候看過(歌仔戲)。」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這個學期滿常看(歌仔戲)的。」

您上一次看歌仔戲,距離現在多久了呢?不少大學生在聽了國寶級歌仔戲大師廖瓊枝的演講之後,對歌仔戲有了新的體會。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僑生:「他唱的是台語,(句與句間)還有押韻,這是她(指歌仔戲)的魅力。」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眼神還有身段的一些動作都唯妙唯肖。」

歌仔戲國寶 廖瓊枝老師:「我覺得這個學校辦得很好,學生聽演講都不會打瞌睡,不會想睡覺。」

無論是兒時記憶、或是第一次觀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通識中心盧主任希望能夠將傳統文化深植學生心中,以打開藝術創作的新點子。

台南應用科大通識中心主任 盧昭彰:

「學生以往學習歷程,對台灣文化、藝術接觸不多,本校在這方面非常重視。」

廖老師期待:歌仔戲在台灣,能再登巔峰。

歌仔戲國寶 廖瓊枝老師:

「目前像台北開班比較多,因為台北交通方便。我覺得從國小就推動,讓小孩子從小接近歌仔戲,他們就會印象深刻。」

從唱腔、轉韻、眼神、身段、腳步及手勢,細膩的演繹歌仔戲藝術之美,不過也別忘了,培養一位歌仔戲藝術家,所投注的心力,是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