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報導 自由行衝擊陸客思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2日訊】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到台灣自由行成效卓著,連「紐約時報」也注意到。紐時認為,隨著越來越多陸客到台灣旅遊,增加對台灣的了解,也給了陸客另一個思考空間。儘管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全球股匯市震盪、以及倫敦暴動的相關訊息,不過八月十日的紐約時報,則是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了台灣開放陸客自由行對於陸客思維的衝擊。

紐約時報,注意到了台灣開放陸客旅遊,對大陸居民可能的思想衝擊。

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執政後,台海兩岸經貿往來大幅擴大,兩岸門戶大開的結果,光是去年就有160萬大陸居民到台灣旅遊,比前一年大幅成長近70%,台 灣希望通過開放陸客在台旅遊,將台灣的民主發展、言論自由介紹給大陸觀光客。紐時記者為了解實際情況,跟著一群北京觀光客在台灣跑了4天,寫下報導。

報導說,雖然開放陸客確實帶來一些問題,像是部分陸客不夠文明、沒有機會真正接觸台灣人,但這些觀光客晚上回到飯店,打開電視,看名嘴痛罵領導人,大多感 到不可思議。另外,紐時還強調了,最具挑戰性的時刻,就是:這些陸客會在台灣遇到自由煉功的法輪功修煉者,並得到真相小冊子,不過紐時說,陸客會被導遊要 求, 遠離法輪功自由真相。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在接受紐時訪問時說:「看到誰都能批評政府、看到民主不必然帶來混亂,這是我們能影響大陸客的地方」。

儘管不能一語斷定陸客在台灣的自由行,是否根本衝擊與影響了這些在中共體制下長大的陸客,不過至少,作為國際重要媒體的紐約時報,已經看到了陸客在台灣的 自由思維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